close

今天是大哥的生日,按照我們家的傳統風俗:“淡化物質氣氛,注重精神愉悅”,因此我們親友團紛紛通過電話或微信的方式給正在參加商家組織旅游活動中的大哥獻上最美好的祝福。/ 我們姊妹七個在父母的教誨下從小和睦相處,手足情深,這一直是我們家的傳統,也是我們家族的驕傲。想想一直疼愛我的大哥此時此刻突然想隨筆寫點什么,回憶一下他兒時的搞笑生活,再現一下大哥鮮為人知的少年故事,也算是重溫兄弟之情,就當是給大哥生日獻上一份小小的禮物吧!/ 1961年的今天,父母已經養育了三個女兒,那個重男輕女的年代,大哥的出世給我們家族帶來了無比的喜悅,因母親姓汪父親就給大哥取名朱汪發,以示我們家從此興旺發達!/ 大哥小時候給人的印象是貪玩。記得那時我們兄弟三人每天早起都要去田野、村莊周圍拾糞便,屬二哥最勤快,每天早晨都會滿載而歸深得母親的贊賞。而貪玩的大哥總是在外面與小伙伴們玩撲克牌而耽誤拾糞的最佳時機,于是回來就耍各種小伎倆蒙混過關:有時糞便下面隱藏泥土或草本之類,或直接討好二哥想分點勞動成果,有時或直接繞開母親的視線謊稱糞便已經倒入糞坑----而“火眼金睛”的母親總是親自查看現場,結果當然少不了一頓暴打。/ 大哥少年時很崇拜《西游記》中的孫大圣。于是他總是想盡各種方式招集他的猴子猴孫,記得生產隊里的小兄弟們見面就喊:“報告!齊天大圣!”,這時大哥就會在他的壓歲錢中抽取一分錢或一顆糖果給予獎賞,于是這些小家伙們就屁顛屁顛的跑開并期待下一次行禮后的獎賞。這個游戲讓年少輕狂的大哥很滿足了一把 “大圣癮”,也獲得不少其它伙伴們的妒忌,但畢竟資金有限,沒得獎賞了,小猴子們也就陸續散了。大哥的智商在兄弟三個中屬最高的。因為貪玩,從小學到初中成績一直平平,但初三那年成績突然一個大爆發,從初三上學期中等生一躍成為班級的前幾名,特別是有著數學王子的美稱。記得中考數學時,他只考了一個小時就興奮的走出考場,嚇得送考的父親臉色煞白,結果他以接近滿分的成績向人們證明他的數學功底不同凡響!雖然大哥英語偏科,但那年還是取得了不錯的中考總分,只可惜當年大哥因故沒能考上重點中學而是降檔錄取到普通高中。/ 智商高,情商也高,結果大哥上高中時由于受到一位青梅竹馬的姑娘青睞,結果荒廢了學業,高考連續兩年差幾分落榜,由于家庭經濟原因,父親讓大哥選擇了跑外銷,于是未圓“大學夢”成了大哥終身的遺憾。好在兩個孩子都順利的考上了重點大學,并分別成了不錯的公務員,也算是圓了大哥的一個夢。/ 大哥跑業務吃苦耐勞,那個年代兩個夾雜咸菜的饅頭是大哥在外每日三餐的主食,時至今日,也算上大款界的大哥依然在外勤儉節約,住普通賓館,中午一菜一湯,晚上一碗牛肉面通常是大哥出差在外的生活縮影。/ 大哥為人本份善良,從不失信于人,且熱衷于慈善事業。雖然大哥因企業發展的需要從老家搬遷至雙港鎮上,但本生產隊不管哪家有紅白喜事,大哥總是獻上他的一份祝福。在本村,敬老院每年大哥都以不同方式攜一些企業成功人士去慰問老人,對于村子里一些孤寡老人大哥也經常以不同方式問寒問暖,因此大哥在本村有非常好的口碑。/ 大哥很注重姊妹感情,對身為小弟弟的我從小疼愛倍加。記得我七歲左右,哥哥有天下帶我去東方圩湖灘去捕魚,在一個小河溝里,哥哥發現了一些魚群,于是他興起只顧抓魚而忽略了我,結果大哥猛然抬頭不見我的蹤影,13歲的大哥嚇得到處呼喊,結果在一個低洼處發現正在抓魚的我,大哥興奮得一把抱起我,當時是熱淚盈眶,這一幕我們兄弟至今記憶猶新。大哥對我的幫助是我中考失利那年,本想輟學跟二哥學木工的我被在外學徒跑業務的大哥制止,他告誡我一定要幫我完成學業夢,朱家不能沒有一個讀書人。隨后他省吃儉用給我寄回三十元復讀費,于是我才有了考上師范的機會。/ 大哥生命中也出現過許多危險故事,正所謂“大難不死,必有后福”!記得大哥在外跑業務時正是他生命最低谷的時期,學業未成,情場失意。有一次孤單的他由于與車上售票員發生爭執而引起車上一群人的毆打,差點殘廢;成家后,有次在我小姐姐婚期當天他辦事從外面騎車匆忙趕路,上坡時與一輛迎面急駛的三輪車相撞,結果人直接拋到幾丈以外,自行車完全摧毀,可神奇的大哥卻安然無恙;三年前因我大姐夫不幸過世,大哥為其辦喪事忙里忙外兩夜沒有合眼,第三天回家途中開車乏困不知不覺睡著了,好在命大車撞在路邊的一堆輪胎上,結果撞倒了一根電線桿,車頭嚴重變形,但本人除了下巴受傷住院外,其它毫發未損。這幾幕讓我們后怕了好長一段時間,也許是“好人總會一生平安”!希望大哥以后出入平安,凡事逢兇化吉。/ 千言萬語,為我敬重的大哥要寫的有很多很多,此時此刻小弟只想代表我們眾姐弟獻給大哥一句真誠的祝福:愿大哥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一生財運亨通,平安幸福!

現代的人們越來越注重綠化,很多人開始為自家的圍墻種植一些攀爬性的植物用作點綴。其實適合做圍墻綠化的植物有很多,有觀賞性高的觀葉觀花爬藤植物,也有防護性高的帶刺植物。下面小編收集了幾種常見的適合做圍墻綠化的植物,花友可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用作參考。哪些植物適合做圍墻綠化一、枸桔,正名叫做枳,是中國獨有的樹種,為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1~5米。性喜光,喜溫暖濕潤氣候,枸桔抗病力強,耐寒,喜微酸性土壤,不耐堿,發枝力強,耐修剪,主根淺、須根多,其枝條綠而多刺,春季葉前開花,秋季黃果累累,是園林綠籬或屏障的優選植物之一,在黃河流域以南地區多有栽培。二、薔薇,帶刺的薔薇藤蔓攀爬在鐵柵欄間,可以形成綠色的“生態圍墻”還具有具有美觀、防盜、易管理等諸多優點。三、常春藤,常春藤是室內垂吊栽培、組合栽培、綠雕栽培以及室外綠化應用的重要素材。常春藤為木質常綠藤本。以發達的吸附性氣生根攀援,莖長可達30米。枝葉稠密,四季常綠,耐修剪,適于做造型。四、藤本月季,號稱圍墻美容師,比薔薇高端大氣上檔次,可選品種多,比較適合做觀賞類圍墻的植物,但不適合防盜之類。五、爬山虎,老牌的爬墻植物了,比較耐陰,但是比較適合爬墻,如果是鐵柵欄就不是太合適了。除了上述五種植物以外,還有很多適合做圍墻的植物,這里就不一一列舉了,做圍墻植物,各有各的特點,比如觀賞、防護、遮擋等等,選擇圍墻植物不僅要考慮特點,還需要結合自己所在地區的氣候條件,成墻的周期等綜合因素,比如一些地區北方地區就不適合養,因為冬天會凍死。 閱讀剩余的84/%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美國商業週刊苗栗哪裡訂2020年Forbes哪裡訂便宜國際書展TIME美國時代雜誌優惠訂閱價格2020年商業周刊南投哪裡訂
台時亞洲訂購優惠 VOGUE台南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訂閱免費住五星級飯店?電影全民公敵真實版CIA爆料? 2020年經濟學人南投哪裡訂 2020年遠見彰化哪裡訂 訂閱TIME36期+國家地理雜誌中文或英文版12期,學校價格有優惠嗎? 2020年TIME美國時代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2020年經濟學人優惠訂閱價格 美國天下雜誌哪裡訂 國際書展讀者文摘桃園哪裡訂 國際書展探索頻道雜誌苗栗哪裡訂 天下雜誌訂閱太划算!免費送8G MP3語言學習機、time數位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e06re25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