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潔森工坊,讓您輕鬆解決戴森維修煩惱!

您是否曾經遇到戴森產品故障的問題,卻因為找不到合適的維修服務而感到焦慮?不用再擔心!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隨時待命,為您解決所有煩惱!

從電池更換到馬達修復,我們的專業技師都有多年的經驗,能夠提供各種產品保養和維修解決方案。

讓我們為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讓您的生活充滿便利!別再讓產品故障困擾您,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讓我們為您解除維修煩惱!

Dyson專業拆解高手-讓您的產品重展風采!

親愛的Dyson產品用戶,你是不是也曾經因為產品的精密結構而擔心維修的問題呢?

別擔心,我們的專業工程師擁有豐富的Dyson拆解經驗,小心翼翼地拆解您的產品,確保維修過程不會對外觀造成損害。維修完畢後,您的產品將恢復原有光彩,就像新品一般!

當然,我們的維修中心不僅僅提供專業的Dyson拆解技術,還提供180天的服務保證!

就算您遺失了維修單據,也不必擔心喪失維修資格,因為我們的維修資訊都會記錄在雲端系統中,全國服務,只要您是我們的客戶,就可以享受到全國各地的服務保障!

我們一直致力於提供最安全、有保障的Dyson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重現光彩,為您的生活帶來便捷。所以,放心地使用您的Dyson產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聯繫我們!

Dyson馬達修理,處理精細不馬虎

通通沒問題~就算是最麻煩的馬達維修問題

你的Dyson馬達出了問題嗎?別擔心,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會用最棒的招數來解決最棘手的馬達維修問題。

首先,我們會紀錄下產品損壞的位置,拆機前也會拍照備份,這樣就能確保在維修過程中不會有任何二次損害。

接下來,我們會使用戴森維修專用工具,專業人員會仔細檢查和確認需要維修的問題,並且與客戶確認是否進行維修。

在周邊零件維護與保養的過程中,我們會分離吸塵器機身,更換原廠馬達,確保每一個小細節都被仔細地處理。

最後,我們會細心的組裝回復出廠狀態,並回報進度,讓你拿回Dyson可以放心使用,感受到潔森工坊專業與細緻的處理。

通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流程,你的Dyson馬達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使產品延長使用壽命,維修電器找潔森_你家Dyson最專業的電器醫生。

Dyson故障,誰怕誰?讓潔森工坊幫您馬上解決

你的Dyson吸塵器或吹風機遇到了問題?讓潔森工坊來解決你的煩惱吧!我們提供一系列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讓你的產品重獲新生!

• V10, V11, V12馬達無法啟動:

不用擔心!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馬達模組,讓你的吸塵器重回巔峰狀態!

• 吸塵器電池更換:

你的吸塵器電池已經壽終正寢?別擔心!我們使用原廠規格的動力型電池,讓你的吸塵器再次充滿活力!

• 吸塵器按鈕故障:

按鈕故障,無法啟動?沒問題!我們可以更換啟動鍵模組,讓你的吸塵器一按即啟!

• 吹風機無法啟動:

讓你的頭髮不再凌亂!我們專業維修,讓你的吹風機重返巔峰!

• 吹風機電纜老化:

不用擔心安全問題!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零件,讓你的使用安全無憂!

•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

獨立檢查處理,讓你的產品迅速恢復!

• 吸塵器惡臭異味:

提供深層清潔,讓你的吸塵器重拾清新!

• 無法充電/閃紅.藍燈:

專業檢查,快速找出問題並解決!

•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

不用更換整組都換掉貴鬆鬆,只需更換顯示器,就能修復問題,讓潔森工坊省給你!

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使用壽命也得到了延長!快來找我們解決你的Dyson產品問題吧!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始終秉承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為您提供最優質的家電維修服務。新北Dyson v11換刷頭軟管推薦

從接待您的諮詢,到維修過程中的溝通,再到維修後的售後支持,我們將全程為您提供貼心的服務。屏東Panasonic吹風機電池更換推薦

潔森工坊的客服團隊擁有豐富的產品知識,能夠迅速回應您的需求,並且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選擇潔森工坊,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彰化伊萊克斯掃地機器人舊換新推薦

一生要避開的26個心靈陷阱  一個人有怎樣的心靈,就擁有怎樣的世界。人是自己觀念的奴隸。一個人一輩子的成敗、榮辱、得失、無不因自己的觀念而起到巨大的作用。要想讓自己心情愉快、精神放松,我們必須改變自己頭腦中那些錯誤的觀念、偏執的思維慣性,學會放棄,學會放手,還要學會遺忘。    1、幻想——思想的巨人,行動的矮子。    當人遇到挫折或難以解決的問題時,便脫離實際,想入非非,把自己放到想像的世界中,企圖以虛構的方式應付挫折,獲得滿足。白日夢便是一種幻想,如果白日夢代替了有意義的行動,就會成為逃避現實的手段,也可能成為心里變態的征兆,發展成為幻想癥。幻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幻想只是一種感覺,如想要人生有成,就應該立足于現實,尤其是為人處世時,更不可不切實際,否則就無法切實地解決問題,求得改變與發展。    2、消極——對現實的退縮于逃避。    消極的人往往給人一種不慕名利的虛假印像,其實他們的內心是極度空虛的,對待事情也是消極的。這種人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去做,即使有再強的能力,終生也將一事無成。消極與積極在于看法與認識的不同。走在一條具有太多信息、太多欲望和太多竟爭的人生路上,我們總有幾絲憂慮、幾多彷徨,還會常常有些無奈。但為了事業的成功和生活的幸福,必須建立一種積極的心態。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你將擁有好的心情,你的心態往往就是你真正的主人。    3、自負——無知者的自我膨脹。    自信十分重要,這是毋庸置疑的,但如果“過分”自信就會變成“自負”。“自信”和“自負”之間存在一個度,但很多人卻因為成功而自我膨脹,以至于陷入自負的心里陷阱。自負有時表現為狂妄,自認為無所不能,過高地估記自己,看不起身邊的人。因此,自負的人常會陷入狂躁之境,最終走向失敗。    4、草率——失敗者的根源。    生活中常常出現這種情況,有些人在遇到事情時不加考慮,匆忙決定后又后悔不已,有時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可是這世上根本沒有后悔藥,我們無法預知明天,所以許多事情的成敗常常取決于我們是謹慎小心還是草率魯莽。有些人之所以失敗了,也許就是他們缺乏思考和準備,而那些頭腦理智的人總是經過周密考慮后才采取行動,因而這樣的人最容易成功。    5、傲慢——得不到支持的尊嚴。    常言道:“天不言自高,地不言自厚。”一般來說,知道東西越多的人就會越謙虛,而知道得越少、氣量越小的人就會越傲慢,因此我們可以說傲慢是虛榮和一知半解的結合物。過分傲慢的人擺出一副“趾高氣楊,不可一世”的態度,這讓他們常常遭到別人的反感,使他們處處碰壁、寸步難行。    6、多疑——無中生有的心靈枷鎖。    古語有云:“長相知,不相疑”,其實這句話也可反過來說,不相疑,才能長相知。但是猜疑是人性的弱點之一,也一直都是害人害己的禍根。多疑會讓人們對身邊的每件事情習慣性地往壞和消極方面想,一個人一旦掉入猜疑的陷阱中就容易對每件事神經過敏,讓別人對自己也產生疑慮,這對正常的人際關系是不利的,而且疑心最終也會使自己陷入緊張和焦慮之中。    7、奢侈——有錢時擺闊,沒錢時挨餓。    奢侈是一種毒藥,一旦沾染,就會不斷蔓延開來,而且傳播速度很快,波及范圍很廣,一個人開始追求奢侈的生活,那么,周圍的人很快就會奢侈起來。浪費是最大的犯罪,如果你浪費時間,那是在消耗生命;如果你浪費金錢,那么,你就走在通往滅亡的道路上。    8、自閉——畫地為牢,把世界關在門外。    把自己封閉起來,可以躲避風雨,但是陽光也進不來了。一個能夠打開心扉,迎接陽光的人是永遠不會自閉的。如有陽光一樣的心態,你就不會在抑郁失落中迷失自己,你就不會失去方向。正確地估量自己的價值,并且讓自己持續地“增值”,這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這樣,你的生命才不會白白的度過,才會覺得每一天都是有意義的。    9、偏執——偏重于自我的執著。    有主見,有頭腦,不隨聲附和,不與世沉浮,這無疑是值得稱道的好品質,但是應該以不執己見,不偏激執拗為前提。無論是做人還是做事,頭腦都應該存有辯證的觀點,死守一隅,坐井觀天,把自己的偏見當成真理,而且至死不悟,這是為人處世的大忌,如果我們不能及時糾正這種態度,就很可能會誤入人生的死角,抽不出身來。    10、急功近利——不思長遠的“近視眼”。    急功近利的人目光短淺,一葉障目,不見泰山,只要聞到芝麻香,就會忘卻西瓜甜。們的視野只能看到眼前,所謂“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是急功近利者一貫的行為方式。為了擺脫眼前的狀況,這些人可以不顧未來的利益,只為求得一時的痛快,而不長遠考慮。其結果往往是得不償失的。    11、貪婪——心靈的貧窮,災禍的根源。    人在現實中生活,不可能沒有欲望,欲壑難填,對金錢的欲望,使很多人變得貪婪無比。誠然,金錢是人們生活的基本保障,但是在解決生活所需之后,不能一味地貪求。古語有云:“多貪不如少用。”人對錢財的欲望應該有一個度,如果超過了度就要想辦法讓自己停下來,不要因為過分貪婪換來后悔莫及的結果。    12、無原則——被丟棄的道德。    利益在生活中經常被追捧,甚至有人喜歡把自己的一切準則都與利益畫等號。和自己的親人、朋友以及其他人相處的時侯,時時刻刻都以自己的利益為重。誠然,對很多人來說,利益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如果把利益作為自己做事的準則,那么到后來,這樣做的人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利益有時侯還會成為別人引誘自己的陷井,而以利益為準則的人,掉進陷井的幾率比跳過去的幾率要大很多。    13、嫉妒——詆毀別人的成就,暴露自己的無能。    嫉妒是人心上的腫瘤。嫉妒可以讓美麗的人變得丑陋無比,可以讓熱情的人變得冷若冰霜。嫉妒是一種憎恨式的感情,擁有嫉妒的人,看見別人比自己過得好,比自己運氣好,就會恨得咬牙切齒;而看見別人比自己運氣差,過得沒有自己好,就會洋洋得意。(勵志  www.lz13.cn)這樣的感情,對人際關系會產生極其不利的影響。人應該用一顆豁達的心去看待這個世界,因為嫉妒心只能把人送到瘋狂、崩潰的邊緣,而不會讓人獲得美好和幸福。    14、固執——蟠踞于心靈的愚眛根源。    固執是一種堅持成見,不懂得變通的心理現象。人對事物的認知,以及對事物價值的評判都要通過自己的價值觀來完成,這本身就帶有極其濃郁的主觀色彩。如果對一個事物的認識錯誤,但是又不愿接受別人的意見進行有效的改正,就會錯上加錯。固執并不是堅持的近義詞。其實,打開固執的枷鎖也并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只要能及時地改正自己錯誤的觀點,有效地接受新事物,很容易就能打開固執的心靈枷鎖。    15、輕諾寡信——輕諾寡信,多易必多難。    誠信為立身之本,要做到誠信,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輕易承諾,這樣才能避免背信棄義。如果不經過深思熟慮就答應別人的要求,事后又做不到,這樣的人就不會獲得他人的信任。答應別人的事就要做到,要一諾千金。孔子說:“民無信不立。”人的言行要以誠信為本。    16、張揚——淺薄者的朋友。    有著張揚性格的人狂妄自大、盛氣凌人、鋒芒太露,言行之間容易招致非議,傷人傷己,因此做人要謹言慎行。“謙受益,滿招損。”無論是才華滿腹還是志高意滿時,都不可趾高氣陽、驕傲自大,而應該在充分發揮自己才華的同時收起鋒芒,低調處世。《老子》曰:“不自見,故明;不自是,故彰;不自伐,故有功;不自矜,故長。”即便是有才華而不得志的時侯,也無需悲觀或者埋怨生活的不公,要做到淡然處之,以低姿態做人。    17、虛榮——一切惡行都圍繞虛榮心而生。    虛榮是追求個人的榮耀和表面的光環,以求博得別人的欣賞、尊敬的表現。愛慕虛榮的人都有較強的自卑心里,他們不知道,內心空虛無知、外表光鮮的人反而招人厭煩。氣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虛榮心,不應該把它擴大升級,而應該通過虛榮心看到自己的不足和缺點,加強學習和改進,不斷提升、激勵自己,勇往直前。    18、拜金——為自己套上黃金的枷鎖。    毋庸置疑,金錢在人們的生活中起著重要的作用,但是金錢不是人生的全部。錢財是生外之物,不要被金錢和自己的貪婪迷或了雙眼,應適可而止。把貪心戒除,這樣就能知足常樂,解開束縛人的腳鐐。除此之外也不要吝嗇,能夠幫助別人也是一種幸福。不把金錢看得太重,學會舍得,才能把握住人生的機會和命運。    19、沖動——陷于悔恨與自責的漩渦。    在日常生活中,確實會有許多事情讓我們氣憤、很無奈,但是無論自己的情緒多么沖動,都不能失去理智,更不能不顧一切地采取過激的行為。“事緩則圓”任何事情的解決都是理智加公平的結果,一味沖動不僅于事無補,反而往往會造成讓我們難以承擔的后果。因次,在遇到窘境時用理智控制自己的行為才是明智的選擇。    20、盲從——失去自我的可憐人。    很多人都會盲目地追求大眾潮流,這是很多人都具有的心理特征,同時也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心靈陷阱。因為每個人的人生觀、價值觀、道德觀都是不同的,因此每個人的選擇方向也應該是不同的。因為盲從,我們往往喪失了自我,迷失了自我的個性,喪失了自我判斷力和自信心。    21、自我設限——殺死你的潛能力。    “上帝只拯救能夠自救的人”。成功屬于愿意成功的人。狹隘的心理是阻礙人前進的障礙,很多時侯,一個人的失敗并不是受客觀環境的影響,而是自我設限的心理已經注定了不能成功。自我設限的狹隘心理使一個人的心胸不寬廣,使一個人的的眼界不開闊,使一個人的目光短淺甚至還會使人產生嚴重的自戀情結,有這種心理的人很難與他相處,而且容易傷害他人。這種人是天生的失敗者,因為自我封閉和自我設限,他們陷入了精神上的貧瘠和恐慌中。    22、報復心——小雞肚腸,睚眥必報。    報復心是無底的黑洞,源自于仇恨的怒火。如果不能及時控制報復心理,而任由報復心吞噬自我,就會失去理智,做出莽撞乃至讓自己后悔的事情。報復心強的人容易意氣用事,一旦急火攻心,常常只顧發泄心中的情緒而不聽從別人的勸告。他們無法坦然面對挫折,不會寬恕他人,往往為了貪一時之快而傷人害己,結果既失去了人緣,又把自己也推入了麻煩的陷阱中。    23、僥幸——自我欺騙的放縱。    僥幸心理是一種非常不健康的心理,這種心理使人的思想受到蒙蔽,從而做不出正確的判斷,甚至迷失方向。久而久之,人們的思想便會在不知不覺中發生變化。其實嚴重的后果都是由一點一滴的小事積累起來形成的,因此要從小事開始防范。偶爾一次僥幸可能會使人取得成績或者得到某種益處,但總有一天會跌倒。任何時候都要丟棄僥幸心里,提高自己的品德修養,一步一個腳印地實現理想。須知“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唯有踏實勤奮才能走上成功的道路。    24、強求完美——自卑與不自信的怪胎。    中國有句古訓:金無赤金,人無完人。俄國著名哲學家車爾尼雪夫斯基說:“既然太陽上也有黑點,人世間的事情就更不可能沒有缺陷。”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一片完美的樹葉,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總是存在追求完美的人。他們不但對自己有著完美苛刻的要求,對身邊的人和事也都抱著同樣的態度。因為過度地追求完美,他們失去了很多愉快幸福的生活,甚至自己的生命。    25、失去目標——斗志的迷失。    失敗是不需要計劃的,而成功則需要一個周密的計劃并一步一步地去實踐它。古今中外,大凡事業有所成就者都具備兩點:一個是自己有著清晰的事業目標;二是朝著目標不停的奮斗。沒有目標的人就像一艘盲目航行的船一樣,對它來說任何方向的風都是逆風;而如果一個人有了目標,并且堅定地朝著目標前進,那么整個世界都會為它讓路。因此想要成功,就得從一點一滴做起,給自己制定一個明確的、長期的、具體的目標,充分利用好時間,帶著目標上路,就會到達目的地。    26、中年危機——重壓之下的情緒風暴。    人的生命曲線從高峰跌下,而工作和家庭的負擔曲線則向上升去,這兩條拋物線的相交點正是中年。人到中年,會對工作、事業都不滿意,認為眼前沒有任何挑戰值得全力以赴,會變得死氣沉沉、喜怒無常、悲觀消極;人到中年會遭遇事業和家庭的雙重壓力,心里和身體上出現下滑的跡象,這就更加重了中年危機以及困惑。陷入中年危機心靈陷阱的人會出現一系列的消極情緒,引發心里上的問題,并伴隨著出現身體上的反應。只有樹立積極的心態,用充滿自信的心態來應對的中年人才能平穩地度過這一時期。    一個人有怎樣的心靈,就擁有怎樣的世界。人是自己觀念的奴隸。一個人一輩子的成敗、榮辱、得失、無不因自己的觀念而起到巨大的作用。要想讓自己心情愉快、精神放松,我們必須改變自己頭腦中那些錯誤的觀念、偏執的思維慣性,學會放棄,學會放手,還要學會遺忘。分頁:123

想要到達繁華,必經一段荒涼  有些路注定是要孤身一人走的,想要到達繁華,必經一段荒涼 ! 親愛的姑娘,如果今天你不努力,那么10年以后你還不起房貸車貸,20年以后你給不起子女優質的教育,30年以后你給不了爸媽幸福的晚年生活。  有些歌、有些事、有些人,就是有那種力量。哪怕在你的腦海里藏了好幾年,哪怕早就過了黃金期,哪怕越來越少的人會提起。你就是知道,你就是記得。當你一聽起這首歌的時候,當你一看起那些人那些事,你就會想到以前的自己,你就會獲得一種莫名的力量。這種力量能夠讓你感受到自己的節奏,讓你以跟世界不同的方式獨自運轉著,你能聽到自己。  記憶里最讓你印象深刻的,一定是當年的你自己。因為只有在這個時候才發現,在你嚷嚷著“時間變化太快”的同時,在那些所謂的“物是人非”里,變化最多的人是你自己。我不知道怎么樣的人生是最可怕的,但是我知道當你有一天你回頭看,當你發現你曾經所說的一切,你曾經信誓旦旦的一切變成說說而已的時候,一定不會好受到哪里去。  好像人一長大,就會把很多東西給弄丟了。比如那些簡單卻能讓自己充實開心一天的東西,比如讓自己肆意哭和笑的能力,還有那些曾經一起結伴同行的人。最可怕的不是弄丟了這些東西,而是你變得心安理得。你開始安慰自己,這就是成長,這就是我們最終會變成的樣子。你只是找了個借口繼續這樣的生活,對以前的自己嗤之以鼻。  只是每當你聽起以前的歌的時候,或者你看到某個人在他自己的道路堅持下去的時候,你都會像被自己扇了一個大嘴巴。  看著別人的努力羨慕一下然后轉身回去過自己的生活的你,又憑什么去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我說我想要當自由職業的人,可我又有什么本事養活得住自己;我說我想考研,可從不見我背詞做題,因為心里知道不想走這條路;我說我想浪跡天涯,可我又有什么資格拋棄一切走向流浪的路;我開始懷疑自己掛在嘴邊的是不是逃避現實的借口,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一遍遍逃避和自我安慰中變得惴惴不安。  前方路,亂了我的思緒,亂了我陣腳。  當我凌亂的時候 我還能想一想身后的父母,想想他們正在為我打拼;想一想自己的初衷,然后抬起頭繼續倔強地走下去。  時間一天天過去,畢業襲擊。我們終會因我們的努力或墮落變得豐富或蒼白。  我想我是害怕再也沒有這樣悠閑看書的時間,所以這段日子才更愛泡圖書館了。每當寢室的人問你又去哪里,我只是微微一笑:“約會”。  為什么我們一再打擊還要繼續向前走?為什么明明很失望了我們也不愿意放棄一個人和一個理想?  沒有人可以時時刻刻地陪在誰的身邊,也許我們很久以后回過頭來看,會連現在的珍惜的人的樣貌都記不清。可是我最大的幸運卻是,即便如此,還是有人愿意在有限的時間里用心地陪我走過這一段。愿意跟我一起為了夢想努力,經歷那些孤單流離。  這樣一想,人生也還真是不錯呢。  有時候,當我翻著通訊錄不知道打給誰的時候;當我獨自穿越人群看著兩岸燈火找不到歸屬感的時候;我就應該聽起一首歌,看起一本書,想想自己最初的堅持和我現在之所以站在這個地方的理由,然后抬起頭勇敢地走下去了。  有句歌詞“是否找個理由隨波逐流 或是勇敢前行掙脫牢籠 ”,我想,我應該知道答案。  我現在一無所有,但我卻擁有一切,因為我還有牛逼的夢想。只要路是自己選的,就不怕走遠,生活總會留點什么給對它抱有信心的人的。  最后想告訴自己,20出頭的年紀,我還可以擁有一切!加油!! 細水流年,與君同;繁華落盡,與君老 似錦繁華的夜,處處有寂寞的信徒 經典語錄:人要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華分頁:123

一碗陽春面  文/(日本)栗良平  一  對于面館來說,最忙的時候,要算是大年夜了。北海亭面館的這一天,也是從早就忙得不亦樂乎。  平時直到深夜十二點還很熱鬧的大街,大年夜晚上一過十點,就很寧靜了。北海亭面館的顧客,此時也像是突然都失蹤了似的。  就在最后一位顧客出了門,店主要說關門打烊的時候,店門被咯吱咯吱地拉開了。一個女人帶著兩個孩子走了進來。六歲和十歲左右的兩個男孩子,一個身嶄新的運動服。女人卻穿著不合時令的斜格子的短大衣。  “歡迎光臨!”老板娘上前去招呼。  “呃……陽春面……一碗……可以嗎?”女人怯生生地問。 那兩個小男孩躲在媽媽的身后,也怯生生地望著老板娘。  “行啊,請,請這邊坐,”老板娘說著,領他們母子三人坐到靠近暖氣的二號桌,一邊向柜臺里面喊著,“陽春面一碗!”  聽到喊聲的老板,抬頭瞥了他們三人一眼,應聲答道:“好咧!陽春面一碗——”  案板上早就準備好的,堆成一座座小山似的面條,一堆是一人份。老板抓了一堆面,繼而又加了半堆,一起放進鍋里。老板娘立刻領悟到,這是丈夫特意多給這母子三人的。  熱騰騰香噴噴的陽春面放到桌上,母子三人立即圍著這碗面,頭碰頭地吃了起來。  “真好吃啊!”哥哥說。  “媽媽也吃呀!”弟弟挾了一筷面,送到媽媽口中。  不一會,面吃完了,付了150元錢。  “承蒙款待,”母子三人一起點頭謝過,出了店門。  “謝謝,祝你們過個好年!”老板和老板娘應聲答道。  二  過了新年的北海亭面館,每天照樣忙忙碌碌。一年很快過去了,轉眼又是大年夜。  和以前的大年夜一樣,忙得不亦樂乎的這一天就要結束了。過了晚上十點,正想關門打烊,店門又被拉開了,一個女人帶著兩個男孩走了進來。  老板娘看到那女人身上的那件不合時令的斜格子短大衣,就想起去年大年夜那三位最后的顧客。  “……呃……陽春面一碗……可以嗎?”  “請,請里邊坐,”老板娘將他們帶到去年的那張二號桌,“陽春面一碗——” “好咧,陽春面一碗——”老板應聲回答著,并將已經熄滅的爐火重新點燃起來。  “喂,孩子他爹,給他們下三碗,好嗎?”  老板娘在老板耳邊輕聲說道。  “不行,如果這樣的話,他們也許會尷尬的。”  老板說著,抓了一人半份的面下了鍋。  桌上放著一碗陽春面,母子三人邊吃邊談著,柜臺里的老板和老板娘也能聽到他們的聲音。  “真好吃……”  “今年又能吃到北海亭的陽春面了。”  “明年還能來吃就好了……”  吃完后,付了150元錢。老板娘看著他們的背影,“謝謝,祝你們過個好年!”  這一天,被這句說過幾十遍乃至幾百遍的祝福送走了。  三  隨著北海亭面館的生意興隆,又迎來了第三年的大年夜。  從九點半開始,老板和老板娘雖然誰都沒說什么,但都顯得有點心神不 定。十點剛過,雇工們下班走了,老板和老板娘立刻把墻上掛著的各種面的價格牌一一翻了過來,趕緊寫好“陽春面150元”,其實,從今年夏天起,隨著物價的上漲,陽春面的價格已經是200元一碗了。  二號桌上,早在30分鐘以前,老板娘就已經擺好了“預約席”的牌子。  到了十點半,店里已經沒有客人了,但老板和老板娘還在等候著那母子三人的到來。 他們來了。哥哥穿著中學生的制服,弟弟穿著去年哥哥穿的那件略有些大的舊衣服,兄弟二人都長大了,有點認不出來了。母親還是穿著那件不合時令的有些褪色的短大衣。  “歡迎光臨,”老板娘笑著迎上前去。  “……呃……陽春面兩碗……可以嗎?”母親怯生生地問。  “行,請,請里邊坐!”  老板娘把他們領到二號桌,一邊若無其事的將桌上那塊預約牌藏了起來,對柜臺喊道:  “陽春面兩碗!”  “好咧,陽春面兩碗——”  老板應聲答道,把三碗面的份量放進鍋里。  母子三人吃著兩碗陽春面,說著,笑著。  “大兒,淳兒,今天,我做母親的想要向你們道謝。” “道謝?向我們?……為什么?”  “實在是,因為你們的父親死于交通事故,生前欠下了八個人的錢。我把撫恤金全部還了債,還不夠的部分,就每月五萬元分期償還。”  “這些我們都知道呀。”  老板和老板娘在柜臺里,一動不動地凝神聽著。  “剩下的債,到明年三月還清,可實際上,今天就已經全部還清了。”  “啊,這是真的嗎,媽媽?”  “是真的。大兒每天送報支持我,淳兒每天買菜燒飯幫我忙,所以我能夠安心工作。因為我努力工作,得到了公司的特別津貼,所以現在能夠全部還清債款。”  “好啊!媽媽,哥哥,從現在起,每天燒飯的事還是我包了!” “我也繼續送報。弟弟,我們一起努力吧!”  “謝謝,真是謝……謝……”  “我和弟弟也有一件事瞞著媽媽,今天可以說了。這是在十一月的星期天,我到弟弟學校去參加家長會。這時,弟弟已經藏了一封老師給媽媽的信……弟弟寫的作文如果被選為北海道的代表,就能參加全國的作文比賽。正因為這樣,家長會的那天,老師要弟弟自己朗讀這篇作文。老師的信如果給媽媽看了,媽媽一定會向公司請假,去聽弟弟朗讀作文,于是,弟弟就沒有把這封信交給媽媽。這事,我還是從弟弟的朋友那里聽來的。所以,家長會那天,是我去了。”  “哦,原來是這樣……那后來呢?”  “老師出的作文題目是,你‘將來想成為怎樣的人’,全體學生都寫了,弟弟的題目是《一碗陽春面》,一聽這題目,我就知道是寫的北海亭面館的事。弟弟這家伙,怎么把這種難為情的事寫出來,當時我這么想著。”  “作文寫的是,父親死于交通事故,留下一大筆債。母親每天從早到晚拼命工作,我去送早報和晚報……弟弟全寫了出來。接著又寫,十二月三十一日的晚上,母子三人吃一碗陽春面,非常好吃……三個人只買一碗陽春面,面館的叔叔阿姨還是很熱情地接待我們,謝謝我們,還祝福我們過個好年。聽到這聲音,弟弟的心中不由地喊著:不能失敗,要努力,要好好活著!因此,弟弟長大成人后,想開一家日本第一的面館,也要對顧客說,努力吧,祝你幸福,謝謝。弟弟大聲地朗讀著作文……”  此刻,柜臺里豎著耳朵,全神貫注聽母子三人說話的老板和老板娘不見。在柜臺后面,只見他們兩人面對面地蹲著,一條毛巾,各執一端,正在擦著奪眶而出的眼淚。  “作文朗讀完后,老師說,‘今天淳君的哥哥代替他母親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現在我們請他來說幾句話……’”  “這時哥哥為什么……”弟弟疑惑地望著哥哥。  “因為突然被叫上去說話,一開始,我什么準備也說不出……諸君一直和我弟弟很要好,在此,我謝謝大家。弟弟每天做晚飯,放棄了俱樂部的活動,中途回家, 我做哥哥的,感到很難為情。剛才,弟弟的《一碗陽春面》剛開始朗讀的時候,我感到很丟臉,但是,當我看到弟弟激動地大聲朗讀時,我心里更感到羞愧,這時我 想,決不能忘記母親買一碗陽春面的勇氣,兄弟們,齊心協力,為保護我們的母親而努力吧!從今以后,請大家更好地和我弟弟做朋友。我就說這些……”  母子三人,靜靜地,互相握著手,良久。繼而又歡快地笑了起來。 和去年相比,像是完全變了模樣。  作為年夜飯的陽春面吃完了,付了300元。  “承蒙款待,”母子三人深深地低頭道謝,走出了店門。  “謝謝,祝你們過個好年!”  老板和老板娘大聲向他們祝福,目送他們遠去……  四  又是一年的大年夜降臨了。北海亭面館里,晚上九點一過,二號桌上又擺上了預約席的牌子,等待著母子三人的到來。可是,這一天始終沒有看到他們三人的身影。  一年,又是一年,二號桌始終默默地等待著。可母子三人還是沒有出現。  北海亭面館因為生意越來越興隆,店內重又進行了裝修。桌子、椅子都換了新的,可二號桌卻依然如故,老板夫婦不但沒感到不協調,反而把二號桌安放在店堂的中央。 “為什么把這張舊桌子放在店堂中央?”有的顧客感到奇怪。  于是,老板夫婦就把“一碗陽春面”的故事告訴他們。并說,看到這張桌子,就是對自己的激勵。而且,說不定哪天那母子三人還會來,這個時候,還想用這張桌子來迎接他們。  就這樣,關于二號桌的故事,使二號桌成了幸福的桌子。顧客們到處傳頌著,有人特意從老遠的地方趕來,有女學生,也有年輕的情侶,都要到二號桌吃一碗陽春面。二號桌也因此名聲大振。  時光流逝,年復一年。這一年的大年夜又來到了。  這時,北海亭面館已經是這條街商會的主要成員,大年夜這天,親如家人的朋友、近鄰、同行,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后,都來到北海亭,在北海亭吃了過年面,聽著 除夕夜的鐘聲,然后親朋好友聚集起來,一起到附近神社去燒香磕頭,以求神明保佑。  這種情形,已經有五六年了。 今年的大年夜當然也不例外。九點半一過,以魚店老板夫婦捧著裝滿生魚片的大盤子進來為信號,平時的街坊好友三十多人,也都帶著酒菜,陸陸續續地會集到北海 亭。店里的氣氛一下子熱鬧起來。  知道二號桌由來的朋友們,嘴里沒說什么,可心里都在想著,今年二號桌也許又要空等了吧?那塊預約席的牌子,早已悄悄地放在了二號桌上。  狹窄的座席之間,客人們一點一點地移動著身子坐下,有人還招呼著遲到的朋友。吃著面,喝著酒,互相挾著菜。有人到柜臺里去幫忙,有人隨意打開冰箱拿東西。什么廉價出售的生意啦,海水浴的艷聞趣事啦,什么添了孫子的事啦。十點半時,北海亭里的熱鬧氣氛達到了頂點。 就在這時,店門被咯吱咯吱地拉開了。人們都向門口望去,屋子里突然靜了下來。  兩位西裝筆挺、手臂上搭著大衣的青年走了進來。這時,大伙才都松了口氣,隨著輕輕的嘆息聲,店里又恢復了剛才的熱鬧。  “真不湊巧,店里已經坐滿了,”老板娘面帶歉意的說。  就在拒絕兩位青年的時候,一個身穿和服的女人,深深低著頭走了進來,站在兩位青年的中間。 店里的人們,一下子都屏住了呼吸,耳朵也都豎了起來。  “呃……三碗陽春面,可以嗎?”穿和服的女人平靜地說。  聽到這話,老板娘的臉色一下子變了。十幾年前留在腦海中的母子三人的印象,和眼前這三人的形象重疊起來了。  老板娘指著三位來客,目光和正在柜臺里忙碌的丈夫的目光撞到一處。  “啊,啊,……孩子他爹……”  面對著不知所措的老板娘,青年中的一位開口了。  “我們就是十四年前的大年夜,母子三人共吃一碗陽春面的顧客。那時,就是這一碗陽春面的鼓勵,使我們三人同心合力,度過了艱難的歲月。這以后,我們搬到母親的親家滋賀縣去了。”  “我今年通過了醫生的國家考試,現在京都的大學醫院當實習醫生。明年四月,我將到札幌的綜合醫院工作。還沒有開面館的弟弟,現在京都的銀行里工作。我和弟 弟商量,計劃著生平第一次的奢侈行動。就這樣,今天我們母子三人,特意到札幌的北海亭來拜訪,想要麻煩你們煮三碗陽春面。”  邊聽邊點頭的老板夫婦,淚珠一串串地掉下來。  坐在靠近門口的蔬菜店老板,嘴里含著一口面聽著,直到這時,才把面咽了下去,站起身來。  “喂喂!老板娘,你呆站在那里干什么?這十幾年的每一個大年夜,你不是都為等待他們的到來做好了準備嗎?快,快請他們入座,快!” 被蔬菜店老板用肩頭一撞,老板娘才清醒過來。  “歡……歡迎,請,請坐……孩子他爹,二號桌陽春面三碗——”  “好咧——陽春面三碗——”淚流滿面的丈夫差點應不出聲來。  店里,突然爆發出一陣不約而同的歡呼聲和鼓掌聲。  店外,剛才還在紛紛揚揚飄著的雪花,此刻也停了。皚皚白雪映著明凈的窗子,那寫著“北海亭”的布簾子,在正月的清風中,搖著,飄著…… 如何應對點菜時每個人都說隨便的尷尬場面? 我所認識的有錢人:烤冷面也可以在北京買兩套房 一篇讓我淚流滿面的文章:江上的母親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北Gtech小綠掃地機器人換馬達推薦》
新竹Gtech小綠吸塵器吸力減弱推薦》 如何為dyson家電進行定期保養?潔森工坊戴森空氣清淨機維修讚譽彰化Dyson吸塵器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小米掃地機維修服務應該如何選擇?傑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客戶好評

arrow
arrow

    rre06re25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