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牆壁瓷磚裂開翻修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貼牆壁瓷磚修補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牆壁磁磚隆起修補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地磚膨拱修繕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地磚空心隆起修繕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新建瓷磚工程修繕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壁磚隆起破裂收費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瓷磚破裂翻新費用

21歲生日感言(一)  我不是文人,也不是什么墨客。只是一個文盲而已。  夜,孤單的夢翼。  月,愁緒的歸宿  即將迎來我人生中的另一個具有分界意義的年齡----21歲。  自從我懂事的那一刻,我就為家人承諾了那十年·二十年的誓言!21歲,除了一柜子衣服,一個普通生學籍,一顆善于感動的心之外,我幾乎一無所有。誠然,21歲的一無所有已遠不同于十幾年前的一無所有了,畢竟,我已學會了理解,理解母親頭上的縷縷白發,理解父親額頭上的條條皺紋;理解責任,知道對自己負責,更懂得對別人負責;理解偉大,也理解卑微。我也學會了忍耐,忍耐痛苦,忍耐逆境,忍耐屈辱,忍耐辛酸。生活更是讓我學會了熱愛,愛自己,愛別人,愛生命,愛陽光。學會了等待,學會了堅韌。但是,21歲的我感受最深的卻是比黃昏還要厚重的風雨,內心悸痛地體會著來自各方的愛,總覺得承受太多,無能回報。  回憶著自己的每一個生日,有的已經記憶不清,只是慢慢的,每一次過生日都會有一番感悟,翻開兒時的照片,在一個晴好的午后,沸騰了記憶。無邪的笑,胖胖的臉,還有藏匿好的夢想,閉上眼睛,與另一個自己對話,把自己關在童年的時光里,驚天動地地笑給自己看,還有什么比這更美好的事情。恍然大悟,自己已經滿了21歲。  長大是一種殘忍的愚蠢,被迫接受現實與世故,責無旁貸的無奈,但我知道,任何一種存在都有它的意義,就像生命本身是難以抗拒的一樣,沒有什么值或不值得,到最后的最后,我們始終會親口說再見,離別,終究是人生的最后一堂課。這時我知道,人在不可避免的長大,變老,然后逝去。每天都有新的生命降臨這個世界,每天都有生命離開這個世界。  21歲之前曾不止一次地閉著眼睛夢想未來的輝煌,也一次次皺著眉設想未來的坎坷。而在今天看來,那都只是自己一廂情愿,自作多情罷了。生活不是一兩句話能夠說得清楚的,更不是我們主觀所能控制的。而到了21歲,表情是誰也猜不透的,微笑里隱藏的是成長的故事,淚滴中埋葬的卻是逝去的童謠。21歲,好想停下來捆住年輪休息一陣子,怎奈年輪環環推出,只留給我一個茫茫然的大感嘆號。21歲,男兒的血液以啟示的方式再度提醒我去尋求生命的軌道。21歲的我不敢斷言自己以后的路會坦坦蕩蕩,但我確定我的心會坦坦蕩蕩。  21歲,人真正的長大了,身上又多了一些責任,人也應該變的更加的成熟,也已經是成年人了。從1跨到2,而還向前跑著,并不僅僅是一個數字的跳躍。18歲是法定成年年齡,那個時候的自己始終覺得自己還在1里面活躍,身上充滿小孩似的稚氣,但也知道自己做錯事要負刑事責任了。但是仍然暗自慶幸著。也許生性反叛,別人眼里的自己一味的叛逆著,始終堅信著“沒有放蕩過就沒有年輕過”,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直率,任性,沖動,叛逆,憤怒。  (眼淚似乎再一次在眼角飽和欲滴,不爭地流下了21歲的最后一滴淚水)  21年來,是他們在撫育我,培養我,爸爸媽媽,謝謝你們。  很多事情,人們無法逃避,唯一能做的就是正確的面對,負起自己應負的責任,因為我們已經不是當年還不懂事的孩子。當流星劃過天空,我錯過了許愿,當浪花拍打巖石,我錯過了祝福。人生短短幾十年,有些事有些人一旦轉身就再也見不著。當執著的等待成為空白,當滿懷的憧憬成為寂寥,剩下的也許只有懷念了。現在的感覺仿佛像秋天的落葉,只能無盡的飄揚墜地,腐化為泥。自己在黯淡的時光中只有看風氣云涌的天使帶我到天邊流浪,告別憂郁的晚風,那支顫抖的手記下我的歲月!  21歲青春,漲潮的心情變得一派蔥茂,一派生機勃勃。在流金的歲月中,飄逸的我們擁有激情,擁有豪邁。身披一襲燦爛,心系一份執著,穿越人生的荒漠,穿越生命的懦弱,讓流浪的足跡走出青春的氣魄。走出21歲的灑脫,因為我們要用辛勤的汗水為21歲增添一點亮色,因為我們要用最熱烈的色彩做為青春的絢麗的底色。讓生命更加光彩!  已是自己21歲的生日了,這個重疊的21歲還是來了。  21歲生日感言(二)  昨天,我還打算著,明天的生日就讓我一個人過吧!那樣,安靜,反正生日也沒有人知道,不是么?一個人,靜靜的,享受自己的寧靜。可是宿舍里的我,又哪有如此的安份呢?一份莫明其妙的孤單慢慢的靠近讓,我讓感覺似快要窒息,好難受,好想哭,好想有個人陪。  細細碎碎的一碟陽光透過簾布悄悄的撒進我的房間,莫明其妙的憂傷,莫明其妙的疼痛。媽媽,我好想你;爸爸,原諒女兒;爺爺,你還好嗎?親們,你們有想念我嗎?淚,悄聲無息的落下。不,不可以哭,今天是我21歲生日,怎么可以哭呢?就算一個人,也要過的開開心心的,不是么?幸福,開心,快樂,都是自己的。  窗外的天氣陰晴不定,在我走出門的那一刻,雨,傾瀉而下,可自己卻并沒有打算回去拿雨傘的念頭,任著風雨,(www.lz13.cn)在那片綠洲上,我放聲大笑,淚,隨之落下,心好疼,為什么?在這之前的20個年頭里,從來沒有一個人過過生日,可是今天,我的21歲生日為什么要一個人,為什么?老天,我有做錯什么嗎?為什么讓我一個人孤單,一個人哭泣,一個人過生日。  游游蕩蕩,不知道何去休從,拿出手機,有媽媽,有小姨的未接來電,親,你們還記得寶貝的生日,親,你們還是掛念你們的寶貝,那一刻,好想好想家。  放開心,去到公司旁邊的餐館,在那里,隨便弄了點吃的,想想本來什么都吃不下,卻還是能吃下一小半。飯后,深吸了口雨后的空氣,享受那份柔和,真的很美。  不知道是不是上帝聽到了我內心的吶喊,接二連三的,有朋友打電話過來,雖然他們都不是為了問候我生日而來,但是我很開心。哥也說:自己好好的,就好。于是,我大膽的,對著每個來問候的朋友說:怎么辦,今天可是我生日哦!你們打算怎么辦呀!然后,我接到了一些站朋好友的生日祝福語,我很開心,雖然這些祝福是自己“要”來的。  夜,漸深了,網絡里的祝福,讓我開心的淚流,原來,原來在這個空間里,還有一群關心著我的人兒,他們是那么那么。關心我,我好感動,好感動。悅兒,那名女子,她的生日在我前一天;悅兒,那名女子,文字情深誼更濃;洛風,那個男孩,簡短的文字內心的祝福;親們,那些小眸的寶貝們,他們的祝福,他們的問候,深深的感動了我,親,謝謝你們。  21歲,過去了,親們,謝謝你們陪我走過這一天,小眸很想哭,因為孤單想哭,因為親們的問候想哭,親,小眸愛你們。  21歲生日感言(三)  21歲的生日最想感謝的是媽媽。謝謝媽媽帶我來到這個世界,讓我嘗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讓我很幸福。  在別人眼里雖然有點落套俗,但是母愛的主題是從我出生的那一刻到我即將蹬腿的那一剎那,它將是我人生的永恒,不曾消減,不曾流逝,因為這輩子我最愛的女人,會永遠住在我的心房,與我的靈魂伴隨。這種愛總是讓我甜及人心,美美的……這一刻我發現了自己的自私,每當自己開心快樂時,我首先想到的誰?小時候還會想到自己的爸媽,而當自己在慢慢的長大,在慢慢成熟之時,我好像丟了很多的東西,現在我正在努力找回,即使已經不是原樣,我希望自己能在其中找到不一樣的快樂與幸福。  在開心的時候除了很有良心的想到了自己的哥哥,爸媽常常是自己最容易忽視的對象,那時我首先想到的是自己那些狐朋狗友,雖說和朋友分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調和劑,是人生必不可少的營養品,可是現在我突然覺得真的很不公平,雖說喜怒哀樂沒有公平之言,可是每次傷心落淚之時,這個時候除了生命中那幾個不離不棄的朋友之外,把爸媽的心從未離開過我,那幾個不離不棄的朋友,也許在你最需要的時候,不一定在你身邊,或者說,同時同年人,在遇到問題時,他們能給你勇氣,能給你決定,可是你受傷的心,或許總會覺得只有在自己爸媽那邊才會得到真正的安慰。前天媽媽就給我打了電話,真的很感動,昨天是我的生日,由于身邊的某些事情,那一刻我明白了,我撥通了媽媽的電話,我希望在我最開心最快樂的時候,爸媽也能感受到,在我們開心快樂之時,他們也是開心快樂的,雖然現在在慢慢的老去,女兒希望你們幸福快樂,帶著快樂的心,長命百歲! 20歲生日感言 24歲生日感言 18歲生日感言分頁:123

是那些微小的改變,讓我們越來越好  文/艾小羊  她胖了,向我抱怨工作特別忙,屬于壓力胖,辦了一張健身卡。下次見面,問她去健身了嗎,她說沒有,還是忙。等賺夠了錢,就去少有人住的海島,過閑云野鶴的生活,每天做兩個小時瑜珈。  這個宏大的目標支撐她,過現在這種毫無品質的生活。晚起晚睡、每天宵夜、體重失控、焦慮不安,她的朋友圈里時常發在海邊練瑜珈女子的照片,說這就是她的未來。  有一個可以努力的未來,當然很好,然而據我觀察,她現在明明也可以過得更好。我們常常迷戀重大的改變:等我有錢就好了,等我換工作就好了,等我換個城市就好了,等我結婚就好了,等我辭職就好了……那些重大的改變像小時候作文本上的遠大理想,似乎實現了,一切都迎刃而解。且不說重大改變是否能夠到來,即使最終到來,是不是就一定如我們想象那樣美好?  在我換第一份工作的時候,也有過這種大改變拯救人生的想法。之前在做一份輕松、無趣、收入低的工作,覺得自己因為賺錢不多,所以是個Loser。新工作談定那天,我坐在朋友的車上,意氣風發地告訴他,我的薪水將翻五倍,我可以去租一間有朝南陽臺的房子,在上面種滿花草;我要辦一張健身卡,練出腹肌;我還要去海邊,在可以看海的房子里度假。然后,我真的租了陽臺朝南的房子,卻根本沒時間種花草;辦了健身卡,總以要加班為名拖延;度假的時候,住在看海的房子里趕稿子。然后我說,干脆別折騰了,存夠錢,我就辭職,爭取40歲退休。于是我退了朝南陽臺的房子,轉讓了健身卡,出門度假住快捷酒店,為提前退休拼命存錢。  兩年后,我買了房子,成了房奴,提前退休的夢破滅了。并且隨著30歲的到來,我開始對年齡產生焦慮感,害怕被社會拋棄,不再羨慕提前退休,反而羨慕那些70歲還在工作崗位的人。  這次狗血的經歷之后,我拒絕再回答“5年后,你的生活會有哪些改變”這樣的問題。改變是從當下開始的,如果當下沒有改變,5年后也不會變得更好。我們經常會有一個誤區,即大的改變才能拯救人生,其實不對。許多時候,是那些微小的改變,讓我們越來越好。  一個單身女友住進了自己買的新房。當初買房的時候,信誓旦旦地說等到交房時,一定要嫁出去。但有人可以把嫁出去當成工作計劃完成,有人就是不行,她屬于后者。所以,她變成了一個住在嶄新江景房里的單身者。屋里雜亂不堪,家里冷鍋冷灶,午夜時分還拉著朋友一起喝酒,不愿意回家。  我們去家居用品店,她非常喜歡一套床上用品,價格小貴,糾結半天,說算了,等有男朋友再說。“正因為沒有男朋友,才更應該對自己好。你要不舍得,我買了送你。”我故意激她。她心一橫,買了。第二天把床鋪整齊,拍照發朋友圈,說為了對得起這套價值不菲的床品,以后要每天疊被子。  后來,她又養了一只加菲貓,下班就急急忙忙往家趕,以前覺得只有結婚才可以改變的事,竟然被一只小貓給改變了。朋友圈里各種曬貓照,配圖是這樣的文風:看到它那么從容淡定,我都不好意思抱怨生活。  原來,不是非要結婚才能培養一個人的家庭責任感。  人一旦從微小的改變里嘗到甜頭,就會明白,人生是由一分鐘、一小時、一天累積而成的。所謂為自己負責,是為自己的每一分鐘負責。  當你對當下不滿意,不要想著三年后會好、五年后會好、結婚后會好、孩子長大后會好,而是如何從下一分鐘開始改善。不是完美的才叫幸福,也不是財務自由以后才有品質生活,快樂是我們向歲月討來的,品質生活是我們與時間打架的結果。  或許這樣努力過生活,離你心目中那個終極的、一切問題都被解決的理想生活有差距,可是真要澆一盆冷水給你,一切問題都被解決的不叫生活,叫終點。  生活的本質就是無數問題的累加,解決了一個,另外一個又會浮出水面。危機是永恒的,平靜是暫時的。當你因為提高了工作效率,而提前一個小時下班;當你吃到了自己種的又小又甜的草莓;當你穿上了十年前想要的連衣裙,你離理想的生活已經近了一步又一步。  所以,不要問什么時候才能改變,什么時候才可以快樂,通往理想生活的路是從腳下開始的。  今早收到一位朋友的明信片,名為:是日天氣。  他從2013年開始,嘗試堅持拍攝每天早晨起床后的天空。2013年半途而廢,2014年也是如此,2015年終于完成,于是把照片合輯,自費出了十二張一套的明信片。  他的夢想是成為一名自由攝影師,本職工作卻是做水利工程,很忙,未婚,為錢著急,也為前途著急。然而,當他談起這套明信片,眼睛閃閃發光,我知道他從中嘗到了成就感,這件看上去無意義的事情讓他非常快樂。  我們需要遠大的目標激勵前行,更需要在每一天的改變中,明白自己對于生活可以有所作為。  在生活的激流中,你不是順流而下、滿懷無奈,而是一個掌控者,可以掌握自己的情緒、自己的時間。那些微小的分分秒秒,因為你的掌控,而變成你的時間、你的生活。它們寫著你的名字,因此獨一無二,因此銀光閃閃。 改變很痛,但是仍要微笑著繼續前行 你也曾竭力求得改變,為什么卻常常徒勞無功? 這3個價值億萬的故事,改變了我的人生分頁:123

梁實秋:孩子  蘭姆是終身未娶的,他沒有孩子,所以他有一篇“未婚者的怨言”收在他的“伊利亞隨筆”里。他說孩子沒有什么稀奇,等于陰溝里的老鼠一樣,到處都有,所以有孩子的人不必在他面前炫耀。他的話無論是怎樣中肯,但在骨子里有一點酸——葡萄酸。  我一向不信孩子是未來世界的主人翁,因為我親見孩子到處在做現在的主人翁。孩子活動的主要范圍是家庭,而現代家庭很少不是以孩子為中心的。一夫一妻不能成為家,沒有孩子的家像是一株不結果實的樹,總缺點什么;必定等到小寶貝呱呱墮地,家庭的柱石才算放穩,男人開始做父親;女人開始做母親,大家才算找到各自的崗位。我問過一個并非“神童”的孩子:“你媽媽是做什么的?”他說:“給我縫衣的。”“你爸爸呢?”小寶貝翻翻白眼:“爸爸是看報的!”但是他隨即更正說:“是給我們掙錢的。”孩子的回答全對。爹媽全是在為孩子服務。母親早晨喝稀飯,買雞蛋給孩子吃;父親早晨吃雞蛋,買魚肝油精給孩子吃。最好的東西都要獻呈給孩子,否則,做父母的心里便起惶恐,像是做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一般。孩子的健康及其舒適,成為家庭一切設施的一個主要先決問題。這種風氣,自古已然,于今為烈。自有小家庭制以來,孩子的地位頓形提高。以前的“孝子”是孝順其父母之子,今之所謂“孝子”乃是孝順其孩子之父母。孩子是一家之主,父母都要孝他!  “孝子”之說,并不偏激。我看見過不少的孩子,鼓噪起來能像一營兵;動起武來能像械斗;吃起東西來能像餓虎撲食;對于尊長賓客有如生番;不如意時撒潑打滾有如羊癇,玩得高興時能把家俱什物狼藉滿室,有如慘遭洗劫;……但是“孝子”式的父母則處之泰然,視若無睹,頂多皺起眉頭,但皺不過三四秒鐘仍復堆下笑容,危及父母的生存和體面的時候,也許要狠心咒罵幾聲,但那咒罵大部份是哀怨乞憐的性質,其中也許帶一點威嚇,但那威嚇只能得到孩子的訕笑,因為那威嚇是向來沒有兌現過的。“孟懿子問孝,子曰:‘無違。’”今之“孝子”深諱是說。凡是孩子的意志,為父母者宜多方體貼,勿使稍受挫阻。近代兒童教育心理學者又有“發展個性”之說,與“無違”之說正相符合。  體罰之制早已被人唾棄,以其不合兒童心理健康之故。我想起一個外國的故事:  一個母親帶孩子到百貨商店。經過玩具部,看見一匹木馬,孩子一躍而上,前搖后擺,躊躇滿志,再也不肯下來。那木馬不是為出售的,是商店的陳設。店員們叫孩子下來,孩子不聽;母親叫他下來,加倍不聽;母親說帶他吃冰淇淋去,依然不聽;買朱古律糖去,格外不聽。任憑許下什么愿,總是還你一個不聽;當時演成僵局,頓成膠著狀態。最后一位聰明的店員建議說:“我們何妨把百貨商店特聘的兒童心理學家請來解圍呢?”眾謀僉同,于是把一位天生成有教授面孔的專家從八層樓請了下來。專家問明原委,輕輕走到孩子身邊,附耳低聲說了一句話,那孩子便像觸電一般,滾鞍落馬,牽著母親的衣裙,倉皇遁去。事后有人問那專家到底對孩子說的是什么話,那專家說:“我說的是:‘你若不下馬,我打碎你的腦殼!’”  這專家真不愧為專家,但是頗有不孝之嫌。這孩子假如平常受慣了不兌現的體罰,威嚇,則這專家亦將無所施其技了。約翰孫博士主張不廢體罰,他以為體罰的妙處在于直截了當,然而約翰孫博士是十八世紀的人,不合時代潮流!  哈代有一首小詩,寫孩子初生,大家譽為珍珠寶貝,稍長都夸做玉樹臨風,長成則為非做歹,終至于陳尸絞架。這老頭子未免過于悲觀。但是“幼有神童之譽,少懷大志,長而無聞,終乃與草木同朽”——這確是個可以普遍應用的公式。小時聰明,大時未必了了。究竟是知言,然而為父母者多屬樂觀。孩子才能騎木馬,父母便幻想他將來指揮十萬貔貅時之馬上雄姿;孩子才把一曲抗戰小歌哼得上口,父母便幻想著他將來喉聲一囀彩聲雷動時的光景,孩子偶然撥動算盤,父母便暗中揣想他將來或能掌握財政大權,同時兼營投機買賣;……這種樂觀往往形諸言語,成為炫耀,使旁觀者有說不出的感想。曾見一幅漫畫:一個孩子跪在他父親的膝頭用他的玩具敲打他父親的頭,父親瞇著眼在笑,那表情像是在宣告“看看!我的孩子!多么活潑,多么可愛!”(www.lz13.cn)旁邊坐著一位客人裂著大嘴做傻笑狀,表示他在看著,而且感覺興趣。這幅畫的標題是:“演劇術”。一個客人看著別人家的孩子而能表示感覺興趣,這真確實需要良好的“演劇術”。蘭姆顯然是不歡喜演這樣的戲。  孩子中之比較最蠢,最懶,最刁,最潑,最丑,最弱,最不討人歡喜的,往往最得父母的鐘愛。此事似頗費解,其實我們應該記得“西游記”中唐僧為什么偏偏歡喜豬八戒。諺云:“樹大自直”,意思是說孩子不需管教,小時恣肆些,大了自然會好。可是彎曲的小樹,長大是否會直呢?我不敢說。 梁實秋作品_梁實秋散文集 梁實秋:雅舍 雅舍梁實秋讀后感分頁:123

 


【桃園瓷磚翻修價格公道】 桃園磁磚爆裂高低不平修復 桃園新建磁磚工程高低不平修復

arrow
arrow

    rre06re25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